财新传媒

人社部:五年来中国录用公务员90余万人

2013年08月19日 15:53
人社部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尹蔚民强调,对今后的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要坚持“凡进必考”不动摇,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拔标准,坚持面向基层的用人导向;坚持依法考录,不断完善考录法规政策,加强执法监督检查,维护公平公正

  据《中国组织人事报》8月19日消息,8月16日至17日上午,中组部人社部国家公务员局在沈阳共同组织召开了全国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会议。中组部副部长、人社部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尹蔚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组部部务委员兼干部一局(公务员管理办公室)局长(主任)邓声明作总结讲话。人社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党组书记杨士秋主持会议。

  尹蔚民说,2008年福州考录工作会议以来,全国共录用90多万名公务员,有效改善了公务员队伍结构。当前,考录法规体系基本形成、科学测评体系日益完善、服务水平显著提高,从基层选拔优秀人才的要求得到落实,安全考试的环境建设不断加强,形成了全国考录工作一盘棋的格局。经过20年的实践与发展,中国已初步建立了符合国情、适应发展阶段、体现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要求的中国特色公务员考试录用制度。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