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2年中国日均消失37所中小学

2013年08月20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2002年至2012年,中国义务教育在校生减少近4000万人;随着新生人口逐年减少,义务教育规模将继续萎缩

  【财新网】(见习记者 闻静)8月16日,教育部发布了《2012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下称《公报》)。《公报》显示,中国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接近1.45亿,比2011年减少534万人。教育专家指出,随着新生人口绝对量逐年减少,中国义务教育规模将持续萎缩。

  中国早在十多年前,义务教育学生总量就进入下降通道。长期控制生育的政策,加上人均收入的提高、城镇化的推进,中国人口增长的势能已大为减弱。未来,中国义务教育学龄人口将持续减少。这对高中教育、中等职业技术教育、高等教育都将产生深刻影响。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