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抚顺重灾区居民坚称灾前官方无预警

2013年08月21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抚顺洪灾发生后,政府称事先已发气象和地质预警,而重灾区幸存灾民则普遍称没有收到预警

  【财新网】(记者 郑道)抚顺洪灾灾情惨重,灾后数日来,关于灾前官方有无预警成了舆论热议的焦点之一。财新记者在南口前镇采访时,有超过20名受访者表示,洪水来临前五六个小时内,并没有得到任何来自官方的预警通知。

  家住南口前村(南口前镇行政中心驻地)浑水河畔的商姓、张姓等居民以及在铁路桥边居信的陈姓、王姓等居民,均向财新记者表示,洪前无任何预警。

  海阳村一位陈姓村民说:“这雨是下得太急了,又大。头两天前(指8月16日前)天气预报是说会下大雨,但等了两天都没下,16号傍晚就下了瓢盆大雨。”该位村民继而表示,“天气预报只是说要下大雨,但预报又不是预警,也没有人叫我们准备应对(洪水)。”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