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黑龙江堤坝溃口 紧急转移23万多人

2013年08月22日 21:58
22日1时40分左右,萝北县肇兴镇柴宝屯段黑龙江堤防发生决口,决口宽度在20米左右。由于这一江段涉及的13个村7000多名群众早已转移完毕,并未出现人员伤亡

  新华社8月22日消息,由于嫩江、松花江、黑龙江发生流域性洪水,一些防洪标准相对较低的堤坝管涌、渗漏等险情不断,甚至出现溃口,部分水质自动监测站也陷入“瘫痪”状态。针对严峻汛情,黑龙江省进一步加强堤坝加固、防堵渗漏、防疫检测等工作,累计紧急转移群众23万多人,以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

  松花江、嫩江发生较大洪水,使位于两江交汇处的黑龙江省肇源县防汛形势严峻。截至目前,肇源全线堤段已累计排险43次。肇源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嫩江洪峰已进入肇源境内,沿江堤坝持续高水位、长时间浸泡,加之未来上游可能还将有强降雨,抗洪抢险形势非常严峻。全县已经从加固堤坝、加强巡查、转移群众等多方面做好迎战洪峰准备。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