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薄熙来案审判长王旭光获业界认可

2013年08月26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陈有西称,审判长温和有礼,庭审用词和作风以理服人,树立了一种良好的法庭风格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举世瞩目的薄熙来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于8月26日中午13时许结束了近五天的庭审。除案情本身的跌宕起伏,审判长王旭光的表现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生于1965年3月的王旭光是山东费县人,目前担任山东省济南市中级法院常务副院长、高级法官。他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获民商法学博士,导师为人大法学院院长王利明教授。王旭光曾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做访问学者,还主审过全国首例证券虚假陈述损害赔偿案和上市公司遭申请破产案。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审判薄熙来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