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温州:农民住房可在县域内公开交易

2013年08月28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仅限农村户籍人口购买,突破有二:一是由于“地随房走”,间接实现宅基地交易;二是把宅基地交易范围,从政策规定的村级扩至县域内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常红晓 丁锋)10月1日起,浙江省温州市12类农村产权可在农村产权交易所公开交易。其中,农民房屋所有权可在县域内农户之间交易是一大亮点,因为这间接实现了农村宅基地在县域范围的有限交易,突破了现行法律和政策。

  中国土地学会副理事长黄小虎表示,温州的改革方向值得肯定。无论是近期广东允许宅基地在镇域范围内流转的政策,还是温州此次的政策,都是对现状、对既成事实的一种认可。过去,虽然法律制度不允许宅基地入市,但事实上宅基地早已经进入市场了。

    根据温州近日出台的《农村产权交易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10月1日起,该市12类农村产权可在农村产权交易所公开交易。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