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华社:300个中央红头文件被废止和失效

2013年08月29日 09:56
300个中央“红头文件”正式被废止和宣布失效,还有42件将作出修改,党的历史上首次党内法规制度集中清理工作

  据新华社8月28日消息,《中共中央关于废止和宣布失效一批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决定》日前发布,300个中央“红头文件”正式被废止和宣布失效,还有42件将作出修改。党的历史上首次党内法规制度集中清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以党章为根本的党内法规制度,是规范党组织的工作和活动、规范党员行为的规章,是推动党的建设和党的工作的重要遵循,是管党治党的重要依据。长期以来,在宪法、法律和党内法规制度的共同作用下,按指示办事、拍脑袋决策等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各级党组织的工作、活动和广大党员的行为更加规范、有序。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