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2030年中国城市人口将达10亿

2013年08月29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发展计划署在京发布《2013中国人类发展报告》如此预测;并同时警告,快速城镇化造成的人口集聚,将对城市污染和管理带来巨大挑战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天)8月27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社科院联合发布《2013中国人类发展报告:可持续与宜居城市——迈向生态文明》(下称《报告》)。《报告》指出,中国城镇化进程正在加速推进,未来20年内将有3.1亿人成为新的城市居民,届时中国城市人口将达到10亿。

  “中国正在以人类发展史上前所未有的速度、深度和广度实现城镇化。从世界范围看,这特别引人注目。”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海伦•克拉克在《报告》发布会上如是说。

  2030年中国城镇人将达10亿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