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马怀德:新反腐规划亮点在于纪检改革

2013年08月30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新的反腐五年规划预计将在一个月左右之后公之于众。新规划体现了新一届执政党中央的反腐新思路

  【财新网】(特约记者 刘颂杰)对于即将出台的第二个反腐五年规划,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认为,亮点在于“改革党的纪律检查体制”。

  8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为未来五年的反腐工作布局。不无巧合的是,此前一天,薄熙来案经过连续五天的开庭,一审庭审结束。

  中央纪委的相关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新的反腐五年规划预计将在一个月左右之后公之于众。虽然目前只有新华社的简短报道提到了该规划的部分内容,但多位反腐专家均表示,新规划体现了新一届执政党中央的反腐新思路。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