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王健林成胡润榜首富 1350亿创新高

2013年09月11日 1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年首富宗庆后排名第二,马化腾首次挤入前三;上榜者平均财富64亿,平均年龄52岁;上榜人数涨幅最快的是IT、房地产、金融与投资和医药行业,其中IT行业人数增长20%多
资料图: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张向阳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欧阳银华)根据最新发布的胡润百富榜,“地产大王”王健林以1,350亿财富首次成为中国首富。其财富则创历年新高,打破了杨惠妍家族2007年创下的1,300亿的历史最高纪录。

  上述数据来自9月11日上午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3雅居乐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自1999年以来第十五年发布“胡润百富榜”,也是第六次上榜人数达到1000位。上榜富豪上市公司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3年8月15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