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均公共卫生补贴增至30元 中医药纳入

2013年09月11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我国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由每年25元提高至30元,增加了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项目,包括为65岁以上老人提供保健指导,为0-36个月龄儿童提供饮食调养、起居活动指导

  【财新网】(记者 李妍)从今年起,社区服务站等基层卫生部门将为65岁以上老人提供每年1次的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并为3岁以下儿童提供中医指导,这将成为国家基本公共服务项目的常规举措。

  9月1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王炼表示,今年7月3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了《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规范》,今年我国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由每年25元提高至30元,增加了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