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吴兵“中旭阳光”股东迷雾

2013年09月11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旭系”旗下的这家能源信息化公司,以中石油为大客户,股东和董事变化频繁而复杂
资料图:吴兵。

  【财新网】(记者 于宁 吴静 香港特派记者 王端)四川商人吴兵被查之后,其中旭系关联公司引起市场极大关注,北京中旭阳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亦进入人们的视线。该公司为中石油提供的加油站零售管理系统,应用于8000座中石油加油站。9月6日财新网曾以《吴兵借力潜行地产石油》为题,对中旭阳光能源成立后不久即连拿中石油大单进行了报道。

  北京中旭阳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4年4月,当时的公司名字叫北京中旭阳光石油天然气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万元,赵明出资100万元,詹敏利出资400万元,注册地址在北四环中路6号华亭嘉园内,后迁至北苑路168号中安盛业大厦,法定代表人是赵明。赵明现年46岁,曾参军入伍,1980年代后期就读于解放军艺术学院。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石油反腐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