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明年试点“以房养老” 业界叫好不叫座

2013年09月14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以房养老”这种房产抵押换取养老资金的融资方式,被决策者看做提升中国老年人养老支付能力的新型金融杠杆;个别金融机构曾在大城市自发试点过,效果据悉并不算理想

  【财新网】(实习记者 欧阳银华)2013年9月13日,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出台,明确提出将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以完善养老服务业的投融资渠道。据悉,保监会将牵头民政部等部门,计划2014年一季度出台具体措施。

  “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贷款”,又称“以房养老”,是指老人将自己的产权房抵押或者出租出去,以定期取得一定数额养老金或者接受老年公寓服务的一种养老方式。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