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湖南一教师被控杀妻经两次重审改判无罪

2013年09月16日 08:20
经法院重新审理,认为陈新平故意杀人的证据不足,按“疑罪从无”的原则,根据有关规定,宣告陈新平无罪

  新华网消息,9月15日,备受社会关注的湖南“南县教师校园杀妻案”一案再次开庭审理,嫌犯陈新平被益阳市中院当庭宣判无罪。在此之前,陈新平曾被益阳市中院两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陈新平系益阳市南县一中教师。2007年5月28日晚,陈新平妻子蒋毓筠在去校内超市上班时被杀害。29日凌晨,蒋毓筠遗体在离家不远处的一处车库楼梯间里被发现。此后,陈新平被南县公安局刑拘。2008年初,益阳市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陈新平提起公诉。2008年6月,益阳市中院判处陈新平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