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兔”来袭 香港迎50年来最强台风

2013年09月22日 20:49
香港天文台于当日18时40分发布八号西北烈风或暴风信号,这场风力仅逊于1962年“温黛”的超强台风,给香港带来狂风暴雨的同时,也给市民生活带来诸多影响

  据新华网9月22日消息,台风“天兔”22日袭击香港,香港天文台于当日18时40分发布八号西北烈风或暴风信号,这场风力仅逊于1962年“温黛”的超强台风,给香港带来狂风暴雨的同时,也给市民生活带来诸多影响。

  22日19时,“天兔”集结在香港东北偏东约160公里,即北纬22.7度,东经115.7度附近,预料向西北偏西移动,时速约20公里,移向香港以东沿岸一带。

  当日下午,香港主要道路上“三号热带气旋警告现正生效”的警示牌非常醒目,雨从15时开始便慢慢下大,路上行人和车辆也逐渐减少。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