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卫生计生委等6部门联合打击非法行医

2013年09月27日 20:51
专项行动自今年10月开始,主要包括严厉打击“黑诊所”、“游医”等5种形式的无证行医,以及假冒军队名义行医的行为

  据新华社9月27日消息,针对“黑诊所”、“医托”等严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安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国家中医药局、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武警部队后勤部卫生部27日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在全国开展为期一年的进一步整顿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自今年10月开始,主要包括严厉打击“黑诊所”、“游医”等5种形式的无证行医,以及假冒军队名义行医的行为;重点查处医疗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出租承包科室、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超范围开展诊疗活动等3类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医疗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非法开展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以及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坚决打击“医托”行骗行为。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