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IPCC报告:2050年北冰洋可能无冰

2013年09月28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指出,如果没有积极的缓解策略稳定温室气体排放量,全球气温极有可能在本世纪末较人类社会工业化之前上涨超过两度
8月8日消息,北冰洋斯瓦尔巴特群岛惊现一只瘦成“毛毯”的北极熊尸体,这只本该具有超强大捕食能力的巨型动物,在一场北上搜寻海豹的绝望之旅中活活饿死。 Ashley Cooper/CFP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北京时间9月27日下午,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发布了最新气候变化报告,指出科学家已经几乎完全确定气候变暖是来自人类活动的影响,如果没有积极的缓解策略稳定温室气体排放量,全球气温极有可能在本世纪末较人类社会工业化之前上涨超过两度。

  报告指出,从1950年起,大气及海洋温度都在上升,雪地、冰川的覆盖范围和数量都在减少,海平面也在不断上升。过去10年间,冰川融化的速度较上世纪90年代加快了数倍,北冰洋的覆盖区域在1979年后每一季都在缩减,如果继续现在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到2050年夏天,北冰洋可能进入无冰模式。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