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取消奥赛高考保送资格

2013年09月30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从2014年起,北京市高考加分照顾的范围和力度都有缩减,学者认为虽有助于公平但并不科学

  【财新网】(实习记者 欧阳银华)北京市调整了2014年高考加分政策。

  根据北京市教委、市体育局等五部门下发的《关于调整本市部分高考加分项目的通知》(下称《通知》),从2014年起,北京市高考加分照顾的范围和力度都有缩减。

  《通知》要求,从2014年起,北京市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的学生,不再具备高校招生保送资格和高考加分资格,调整为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同时,高中阶段被评为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的应届毕业生,投档加分由加20分降为加10分;少数民族考生由加10分投档调整为加5分投档。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