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纪委调查“村干部巨资办婚宴”

2013年10月07日 22:35
国庆节期间,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乡清河营村村委会副主任马林祥为儿子连摆三天婚宴。据估算,婚礼花费在160万元以上

  据新华网10月7日消息,针对媒体报道北京市朝阳区一村干部为儿子举办豪华婚宴一事,朝阳区纪委7日表示,已成立调查小组核实相关情况,如有违纪违规问题将依纪处理。

  有媒体报道,国庆节期间,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乡清河营村村委会副主任马林祥为儿子连摆三天婚宴,其中6日举行的婚礼场所为国家会议中心大宴会厅。此外还邀请“刘老根大舞台”的一些演员进行演出。据估算,这场婚礼3天的花费在160万元以上。

  马林祥7日下午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整个婚礼是自己和亲家两家合办的。自己在村里办了两天的流水席,请村民和亲朋来,共花费20万元左右,村民的份子钱一般是200元至500元,共收了6万多元。“我并没有搞特殊,都是按村里的风俗办的,就图个热闹。”他说。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