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出台落实改进作风“八项规定”办法

2012年12月24日 10:00
从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文件,规范出访活动,改进新闻报道等方面作出具体要求

  据《北京日报》12月24日消息,北京市迅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于12月20日出台《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的实施意见》,从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文件,规范出访活动,改进新闻报道等方面作出具体要求。

  改进调查研究

  注重实效,防止走形式、走过场

  市领导的调研活动要根据主题安排内容,增强调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调研要力求准确、全面、深入了解基层的真实情况,解决实际问题,防止走形式、走过场。既要到工作开展好的地方去总结经验,更要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的地方去研究问题、解决困难、指导工作。市领导可结合调研主题听取工作汇报,一般不召开全区(县)性工作汇报会和由区(县)级几个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的会议。各调研点不能为迎接调研装修布置,更不能弄虚作假。汇报工作时要讲真话、报实情。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