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暴雨令上海反思城市排涝建设

2013年10月09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正在规划和研究提高城市排涝标准,城建、管位及交通组织是排涝建设主要阻碍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咪咪)上海市暴雨内涝引发外界质疑城市排涝建设。对此,上海市防汛办副主任章震宇回应称,上海市正在规划和研究提高城市排涝标准,城建、管位及交通组织也是排涝建设主要阻碍。

  上海市气象台统计显示,从10月7日11时至8日11时,全市平均降水量152.9mm,为1961年以来全市平均单日降雨量历史第一位,降雨范围、强度均超过2012年“海葵”台风。

  暴雨造成全市50多条段马路积水10-20厘米,30多个居民小区积水5-15厘米,600多户民居进水5-10厘米。有两人因灾死亡。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