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正在加紧修订

2013年10月10日 18:49
在预警部分,将综合考虑污染程度、区域范围、持续时间进行预警响应分级,改变原来以单日污染程度分级的形式,调整为单日和多日重污染综合分级的方式

  据北京日报10月10日消息,微凉的天气预示着北京已迎来深秋季节,但同时也进入了雾霾高发期。10月9日,雾霾再次袭扰京城,全市大部分站点的空气质量达到中度污染水平,个别站点现重度污染。随着今天一股强劲的北风,从“十一”长假后半段就开始困扰京城的雾霾将被大风吹散。

  治理雾霾不能单纯“靠天吃饭”。目前,《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正在加紧修订,应急预案根据污染水平不同,规定了具体的应急措施,包括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重点企业停产限产、中小学和幼儿园停课等,同时将预警按污染程度的轻重、时间的长短、响应的级别等,从轻到重分为四级。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