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女作家门罗获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

2013年10月10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门罗现年82岁;颁奖词将门罗介绍为“当代短篇小说大师”

  【财新网】(记者 沈大圆)北京时间10月10日19点,瑞典文学院宣布,将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82岁加拿大作家爱丽丝·门罗(Alice Munro)。颁奖词将门罗介绍为“当代短篇小说大师”(master of the contemporary short story)。

  门罗是2009年布克国际奖获得者,三次获加拿大总督奖。主要作品有《快乐阴影的舞蹈》(Dance of the Happy Shades)、《女孩和女人的生活》(Lives of Girls and Women)、《你认为你是谁?》(Who Do You Think You Are?)等。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