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计委:媒体对俄罗斯免费医疗存误判

2013年10月11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卫计委新闻发言人邓海华表示,对俄罗斯的医疗卫生制度不做评论,因为各个国家情况都不同,目前国内媒体对这条消息存在误判

  【财新网】(记者 李妍)近期有媒体报道,俄罗斯宣布要实行全民免费医疗,这一消息在中国引发了强烈关注。10月10日,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下称卫计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邓海华表示,对俄罗斯的医疗卫生制度不做评论,因为各个国家情况都不同,目前国内媒体对这条消息存在误判。

  最初的消息来源于俄罗斯卫生部长斯克沃尔佐娃出席一场活动时的公开表态:俄罗斯不会将免费医疗改为付费医疗,宪法保证每位俄罗斯公民均可在公立医院享受免费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