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双非”儿童申读港幼稚园掀争议

2013年10月14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从香港医院拒收非本地孕妇,再到“奶粉限购”,这次关注焦点又转到了跨境学童的教育问题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从在医院降生到吃奶出行,再到入幼稚园就学, 父母“双非”(即均非香港居民)的这一代注定是与竞争相伴的一代。十一假期香港新界区一些幼稚园外近千名家长通宵排队为子女报名的阵仗,就再次触动了港人敏感的神经。

  10月3日,即有港媒曝出,毗邻深圳的新界北区有家长连夜排队只为确保领到一张2014年入园申请表,其中不乏十一期间专程赶来为“双非”子女报名的内地家长,有的更是倾全家出动撒网式报名,不眠不休地驻扎在幼稚园门外或是附近的公园。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