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气候变化让每个中国人无处可逃

2013年10月14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气候传播项目中心顾问委员会委员赵启正说,气候变化导致的极端天气与政府、非政府组织、个人、企业都利益攸关,“只要在地球上,就没有旁观者”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洁)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中国气候传播项目中心顾问委员会委员赵启正,在刚结束的2013年气候传播国际会议上感慨:气候变化已让每个中国人无处可逃。

  赵启正说,2013年夏天的一段时间,他想逃离北京雾霾,就去去上海消夏,结果却遭遇了罕见高温天气。“40.8摄氏度,创了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高温纪录,真是让人苦不堪言。最近上海又遭遇两次台风袭击。”

  赵启正直言,气候变化导致的极端天气让每一个人无处可逃。无论政府、还是非政府组织、个人、企业,都与气候变化利益攸关,“只要在地球上就没有旁观者”。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