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法国最高法院宣布维持水力压裂法禁令

2013年10月15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最高法庭宪法委员会针对一家美国公司的申诉进行宣判时, 明确称继续维持对使用该办法勘探和开采页岩气的禁令

  【财新网】(特派南非记者 刘虹桥)法国最高法庭宪法委员会明确称,将继续维持政府此前对使用水力压裂法勘探和开采页岩气作出的禁令。

  10月11日,该委员会针对美国公司Schuepbach Energy的申诉进行宣判时,明确宣称维持上述禁令。

  法国最高法庭宪法委员会在当日发布的公报中指出,为了保护生态环境,决定核准有关禁止使用水力压裂技术勘探和开采页岩气的法律。根据这个决定,法国多个页岩气开采的许可将被废止。

  水力压裂法是目前开采页岩气的主要方法,其原理是,用高压将化学物质和大量水和泥沙的混合物注入地下井,以此压裂附近岩层,进而收集储存于页岩层中的天然气。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