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一公司倒卖进京户口指标被查

2013年10月15日 09:09
金吉列为一家具有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资质的民企,每年都可以从全国人才交流中心申请到几个应届高校毕业生进京户口指标

  据人民日报消息,近日,北京警方破获一起出售应届大学毕业生进京户口指标的案件,8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买卖国家机关公文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近期,群众举报一名叫王某的人在互联网发布信息,自称有应届高校毕业生进京户口指标。警方专案组初查发现,今年7、8月份,王某通过刘某分别为小夏、小刘办理过进京户口,并从中收取数十万元的相关费用。经进一步调查发现,刘某为金吉列出国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薪酬经理,小夏、小刘的进京指标均属于金吉列公司。金吉列为一家具有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资质的民企,每年都可以从全国人才交流中心申请到几个应届高校毕业生进京户口指标。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