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强:保障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

2013年10月15日 09:14
要建立健全保障人民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的机制。各级法院领导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依法办事,上级法院要理直气壮地支持下级法院公正办案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4日电,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于14日在京召开的第六次全国刑事审判工作会上强调,要建立健全保障人民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的机制。各级法院领导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依法办事,上级法院要理直气壮地支持下级法院公正办案。

  周强指出,要严格贯彻执行刑法、刑事诉讼法,确保刑事司法公正。进一步树立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的司法理念,牢牢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要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充分保障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在法庭上依法行使诉讼权利,确保案件得到公正裁判。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