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加速放权 发改委再精简审批事项

2013年10月15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编办将梳理并公开“行政审批事项目录”,不在目录内的事项不得审批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是新一届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着力点。近期,国土资源部、发改委将陆续下发一批行政审批项目;中编办称,今后,国务院各部门的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将统一汇总,并向社会公开,并将加快精简既有行政审批项目。

  2013年3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国务院各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有1700多项,本届政府下决心要再削减三分之一以上,也就是要削减500余项。目前,新一届政府取消和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达221项。

  10月14日,国土资源部下发《关于下放部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权限的通知》(下称《通知》),下放备案类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权限,并把零星分散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下放到省级。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