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媒称中国大量进口石油焦或致污染

2013年10月16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半年中国从美国进口了超过2400万桶的石油焦,同比增长近55%。国内外不少学者研究指出,和高污染的燃煤相比,燃烧石油焦的污染可能更大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美国《华尔街日报》10月15日报道称,由于美国炼油企业从委内瑞拉和加拿大进口许多重质原油,因此手头有大量的炼油副产品石油焦。不过石油焦对环境的危害使得它的市场有限,一度在底特律堆积如山,但是近年这些石油焦找到一个庞大的市场,就是中国。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农业与资源经济学家马克思•奥夫海默(Max Auffhammer)则对《华尔街日报》明确表示,在世界其他地区苦苦思索如何不用煤炭之际,中国的一些经济领域却在使用石油焦,这令人匪夷所思。比起石油焦,他认为中国用煤炭更清洁。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