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铁建核查招待费 王岐山责令“背书”

2013年10月21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资委纪委书记称,中铁建8.37亿元业务招待费“总体上符合规定”,但也存在一些问题;王岐山要求国资委纪委书记等为核查报告“签字背书”

  【财新网】(记者 闻静)10月21日上午,国资委纪委书记强卫东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接受访谈,通报中国铁建8.37亿元业务招待费核查处理结果。此次事件中,通报批评57人,党纪政纪处分8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对此问题的核查报告,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要求其和中铁建纪委书记等“签字背书报结果”,确保可“倒查责任”。

  他介绍说,经调查,“中国铁建业务招待费支出总体上是符合规定的,但也确实存在发票开具不规范、报销程序不严格、会计科目使用不当等问题。”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