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薄熙来案二审10月25日公开宣判

2013年10月21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中国现行法律,二审结果为终审判决;薄熙来如不服,可向最高法院申诉,但不影响判决的执行

  【财新网】(记者 常红晓)10月25日,据山东省高院公告称,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原书记薄熙来案二审结果将公开宣判。

  这意味着,薄熙来案二审结果即将做出,但该案二审是否公开审理,目前尚不清楚。此前的10月9日,山东省高院公告称,薄熙来不服一审判决,决定提起上诉,该院经审查,决定受理薄熙来的上诉。

  按中国现行法律,二审判决为最终判决。被告人对二审判决不满,并不影响刑罚的执行。被告人可依据有关法律,向更高级别的法院提出申诉,但法院有权决定是否受理。具体到薄熙来本人,如不服二审判决,可向最高法院提出申诉。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