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自来水集团:出厂水可直接饮用

2013年10月21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自来水集团水质监测中心总工程师顾军农表示,水质问题主要是楼内管材不好导致,建议市民通过产权单位加强管材改造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10月21日,北京自来水集团两名负责人在人民网表示,北京市各水厂的出厂水和管网水完全达到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是可以直接饮用的。

  当天上午,北京自来水集团新闻发言人梁丽、水质监测中心总工程师顾军农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主题是“自来水怎样安全送到家”。

  顾军农表示,国际上没有直饮水标准,所谓的直接饮用水,就是达到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水。目前,北京市各水厂的出厂水和管网水完全达到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是可以直接饮用的。但中国人习惯把水烧开了喝,与国外人的生活习惯不同。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