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学者秦大河获2013年沃尔沃环境奖

2013年10月22日 07:10 来源于 财新网
沃尔沃环境奖被誉为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诺贝尔奖”。评委会指出,秦大河2012年主持撰写的IPCC报告,第一次从科学的角度提出:极端天气和气候现象在过去的50年里变得越来越频繁
资料图:地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秦大河。 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10月21日,瑞典沃尔沃环境奖基金会宣布,中国冰川学家和气候学家秦大河博士获得2013年度沃尔沃环境奖

    沃尔沃环境奖创立于1988年,是全球实践环境科学领域的最高奖励,被誉为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诺贝尔奖”,是最具世界影响力的环境科学年度奖项之一。

    21日的评委会通报中称,秦大河2012年主持撰写的IPCC(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关于极端气候事件评估特别报告,第一次从科学的角度提出了一直被公众所质疑的理论:极端天气和气候现象在过去的50年里变得越来越频繁。其中“明确指出了气候变化和阶段性极端天气之间的联系,比如越来越广泛的干旱和热浪气候,以及地区性的风暴和降水”。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