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市教委释疑中高考降低英语分值

2013年10月22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拟在2016年把中考和高考的英语分值降至100分,同时提高语文的分值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0月21日,北京市教委公布了中高考改革方案,核心内容之一是小学一、二年级取消英语课,中考英语分值由此前的120分降至100分,高考英语分值由此前的150分降至100分;与此同时,中考语文分值将提高至150分,高考语文分值提高至180分。

  10月22日至10月28日,公众可登陆北京市教委网站,通过发邮件、传真或写信等,提出意见或建议。

  据《北京日报》引述北京市教委负责人的话称,就中考改革而言,英语学科分值降低后,将突出语言的实际应用,听力分值占到一半。这是为了“在真实语境中考查语言运用,注重基础知识、基本能力及课标的基本要求”。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