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报告称科技管理体制问题重重

2013年10月22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计划经济的条件下形成的科技管理体制有待调整,政府越位和缺位并存,一方面对企业技术创新过度干预,另一方面,在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方面着力不够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国务院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做出的报告指,计划经济的条件下形成的科技管理体制有待调整,政府越位和缺位并存,一方面对企业技术创新过度干预,另一方面,在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方面着力不够。

  10月22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了国务院关于国家财政科技资金分配与使用情况的报告。报告透露,全国财政科技支出从2006年的1688.5亿元提高到2012年的约5600.1亿元,年均增长22.73%,7年累计2.42万亿元,占同期全国财政支出的4.37%。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