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三举措解决知识产权案赔偿难

2013年10月23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知识产权案件赔偿难的问题,法院运用专业分析方法,加强裁量性损害赔偿制度的适用,支持权利人因制止侵权行为而支出的合理费用的赔偿请求

  【财新网】(实习记者 霍冰一)知识产权相关的诉讼案件,常由于知识产权无形性的特点,导致损害赔偿计算困难、赔偿数额较低等问题。近年来,各地法院已采取多种措施解决该问题。这包括:运用专业分析方法、加强裁量性损害赔偿制度的适用、支持权利人基于制止侵权成本而提出的赔偿请求等。

   10月22日,最高法院在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上如此介绍。据最高院新闻发言人孙军工介绍,为加大知识产权案民事责任追究力度,充分弥补权利人的损失,法院通过调研和探索,采取了如下措施: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