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地铁10号线不堪重负 十天三故障

2013年10月24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10月不足一月内,地铁10号线发生了5起故障,其中3起为信号故障,4起发生于早高峰时段

  【财新网】(记者 周天)10月24日早上7点半左右,北京地铁10号线再次发生故障,导致大量乘客滞留。财新记者试图就事故原因联系采访北京地铁公司,但经多方尝试,最终未能成功。

  早上7点半左右,@北京地铁微博发布微博称:目前地铁10号线因信号故障影响部分列车晚点,工作人员已采取降级模式行车。

  财新记者早上8点20分进入潘家园地铁站,发现车站已实行限流。此时正值上班早高峰,站台挤满旅客,空气浑浊。大量旅客掉头离开,改乘其他交通工具。直至10月24日上午10点半左右,北京地铁才通过微博宣布各站解除限流。

  财新记者依据北京地铁通过微博发布的运营信息发现,10月份不足一月内,仅10号线一条线路就发生了5起故障,其中有4起发生于早高峰时间段,造成地铁站大量旅客滞留。故障原因中,3起为信号故障。(见图表

  北京地铁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