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迟福林:应在8年内增加两亿中产阶级

2013年10月24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财税体制改革不能增加中等收入群体的负担;建议尽快研究中等收入群体的倍增规划,让中等收入群体比例在2020年达到40%
迟福林,现任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牛光 摄

  【财新网】(记者 蓝方)形成以中产阶级为主的“橄榄型”社会,是中国社会经济改革追求的目标之一。

  2013年10月23日,中国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在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主办的时事报告会上表示,中国应尽快研究中等收入群体的倍增规划,在八年内将中等收入群体的比重从25%提高到40%,也就是近两亿人。

    迟福林指出,中国当前的社会结构严重不合理。中等收入群体占比不过25%左右,即13亿人中,只有3亿多人是中等收入群体。在这种情况下,无论经济社会转型、社会治理模式转型都很困难。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