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官员:低档女性性工作者艾滋感染风险增高

2013年10月24日 2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异性传播仍是艾滋传播主要途径,女性艾滋病疫情增长幅度较男性更快;须重点关注低档女性性工作者以及具有高危行为的男性的配偶

  【财新网】(实习记者 欧阳银华)随着医疗采用血的逐步规范和对毒品的有力打击,性传播已成为中国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而多位联合国官员和参与艾滋病干预的NGO人士在10月22日召开的联合国艾滋病论坛上表示,由于男女性权利的不平等,艾滋病在中国的流行存在严重性别差异,女性尤其是低档女性性工作者受到感染的威胁越来越大。

  据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控中心报告,截至2011年,已报告且存活的78万HIV感染者中经由性途径感染的占到76.3%。性传播中,又以异性传播为主,占到72.8%。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