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544种外来生物入侵中国

2013年10月25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已经成为遭受生物入侵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在全球100种最具威胁的外来物种中,入侵中国的就有50余种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科技部“973计划”生物入侵项目首席科学家万方浩近日在一次公开会议中称,目前入侵中国的外来生物已经确认有544种,其中大面积发生、危害严重的达100多种。

  10月23日,在“第二届国际生物入侵大会”上,万方浩表示,中国已经成为遭受生物入侵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在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公布的全球100种最具威胁的外来物种中,入侵中国的就有50余种。

  万方浩介绍,生物入侵涉及农田、森林、水域、湿地、草地等几乎所有的生态系统。近10年来,中国相继发现了西花蓟马、Q型烟粉虱、三叶草斑潜蝇等20余种世界危险性与暴发性物种的入侵,平均每年增加1至2种。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