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三项养老保险支出增幅均大于收入增幅

2013年10月25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连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的增支影响明显,但人社部认为基金平衡有保障

  【财新网】(记者 蓝方)2013年10月2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在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最新的社会保险数据。

  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9月底,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合计为23198亿元,同比增长20.6%;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支出合计为191161亿元,同比增长20.6%。支出增幅高于收入增幅,延续了自2009年上半年以来的态势。

  而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作为新建制度,也出现同样的趋势。人社部统计,当前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为49030万人。基金收入1503亿元,同比增长25.2%,基金支出1067亿元,同比增长34.7%。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