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被判无期

2013年10月25日 17:06
郭超因受贿、贪污、滥用职被判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30万元,依法追缴违法所得人民币1244.0117万元、港币20万元
资料图: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郭超。

  【财新网】据新华社10月25日消息,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郭超因受贿、贪污、滥用职权近日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30万元,依法追缴违法所得人民币1244.0117万元、港币20万元。

   郭超当庭表示不上诉。

    中新社引述六安市中院的消息称,法院审理查明,郭超在2001年至2011年的10年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在减免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土地出让、缓减免交项目建设配套费、工程建设、变更土地用途及工程项目审批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相关企业和个人人民币569万元,港币20万元;通过国有公司为其实际占用的公司垫资代建工程并让国有公司高价回购的方式,非法侵吞国有资产675.0117万元人民币;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损失198.57万元人民币。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