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2013年底新开工6条地铁线

2013年10月29日 10:03
这六条新线分别是燕房线、6号线三期、8号线三期、昌平线二期、16号线以及山后线,总里程接近100公里

  据《北京日报》10月29日消息,未来三年北京轨道交通建设将再迎高峰。10月28日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获悉,到2013年年底前,本市还将有六条地铁新线陆续开工,力争在2016年前全部建成通车。

  这六条新线分别是燕房线(15公里左右)、6号线三期(10公里左右)、8号线三期(16公里左右)、昌平线二期(11公里左右)、16号线(26公里左右)以及山后线(16公里左右),总里程接近100公里,其中难度最大的是8号线三期。由于8号线三期要下穿王府井步行街、长安街及前门、珠市口等核心区,区间文物保护单位密集,施工场地严重受限,同时线路和车站的开挖深度也将创北京地铁之最。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