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故宫命案悬疑 知情者否认为私人恩怨

2013年10月31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多位知情人均向财新记者否认此事纯系私人恩怨导致,乃与故宫管理混乱、积重难返有关
2013年10月25日,北京故宫博物院内,一名男子持刀致两人死亡,该男子伤人后自杀未遂,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张颖川/CFP

  【财新网】(记者 任波)据新华社消息,2013年10月25日中午,故宫博物院发生一起刑事案件,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北京警方则于当日下午16时20分通报称,事件导致两人死亡,犯罪嫌疑人郑某某(男)系北京人,今年49岁,其与两名受害人均为故宫博物馆某部员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此后,有媒体报道称,犯罪嫌疑人是因升职不成与被害人结下了私人恩怨。

  命案发生至今已一周,故宫和北京警方未有进一步的消息披露。多位知情人则均向财新记者否认此事纯系私人恩怨导致,乃与故宫管理混乱、积重难返有关。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