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东省政府原副秘书长谢鹏飞今日受审

2013年11月06日 11:27
涉嫌受贿案,作为政府智囊,利用游说等软实力影响官员决策并为商人谋取利益
资料图:原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谢鹏飞。 辛磊 / 东方IC

  【财新网】63岁的广东省政府原副秘书长谢鹏飞涉嫌受贿一案今日上午10点在广州市白云区法院开庭。

  此前媒体曾报道,2012年6月,谢鹏飞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接受组织调查。

  2012年8月19日,广东纪检监察网发布消息:经广东省委批准,省纪委对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谢鹏飞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经查,谢鹏飞严重违纪,其中有的问题涉嫌犯罪。广东省委决定,给予谢鹏飞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查处。

    谢鹏飞案还牵出了广东肇庆原常委刘龙平涉足土地舞弊案,财新网此前报道,刘龙平已被双开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