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肇庆原常委刘龙平涉足土地弊案遭双开

2013年08月31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开发商经由原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谢鹏飞牵线搭桥,最终通过刘龙平顺利改变土地用途

  【财新网】(记者 王婧)政府智囊利用游说等软实力影响官员决策并为商人谋取利益,代表人物莫过于原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谢鹏飞。经由谢鹏飞搭建渠道,随后收受开发商资金的,就有原广东肇庆市委常委刘龙平。继谢鹏飞之后,刘龙平被开除党籍、公职并移送司法。广东省纪委于8月30日通报了对他的处理结果。

  原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谢鹏飞于2012年6月被组织调查,同年8月被“双开”。刘龙平案发即源于谢鹏飞在接受广东省纪委调查时的供述。知情人士透露,谢鹏飞收取的贿赂中,最大一笔来源于一名郑姓老板。该老板看中了肇庆高新区一块“三旧”改造土地,用工业用地的价钱将其拍下。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