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急需消防规范

2013年11月07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城市用地紧张,许多城市都把充电站设置在地下停车库中,消防安全隐患急剧增加,一旦着火救援非常困难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虽然国家目前出台了许多政策扶持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但是“不安全”和“不方便”仍然是阻碍电动汽车普及的最大障碍。在安全性上,电动汽车燃烧事故时有发生,而在便捷性上,由于充换电站的建设一直缺乏相应的标准和规范,造成其消防验收困难,阻碍了电动汽车的推广速度。

  11月7日在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期间召开的电动汽车消防安全技术研讨会上,公安部上海消防研究所鉴定部部长黄昊指出,目前关于充电站的建设,主要是参考发电厂和变电站的设计防火规范和电力设备典型消防规程,但是这些规范在动力电池出现之前就已经存在,缺乏对充电站的典型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