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计委:研究提出完善生育政策思路

2013年11月11日 14:41
毛群安表示,中国人口多、底子薄,人均资源占有量比较少,环境的容量不足,发展不平衡,仍然是中国的基本国情。人口对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压力将长期存在。所以必须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

  11月11日,卫生计生委发言人毛群安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关于放开单独、调整生育政策的提问时表示,在今后相当长的历史时期,中国人口多、底子薄,人均资源占有量比较少,环境的容量不足,发展不平衡,仍然是中国的基本国情。人口对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压力将长期存在。所以必须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

 毛群安表示,完善政策是新组建的国家卫生计生委一项重要的职能,这也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要任务。完善生育政策既要考虑维持中国的低生育水平,又要考虑群众的生育意愿,还有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结构变化等的因素。因此,本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慎重稳妥、统筹协调的原则,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大量的调查研究,重点是研究人口数量、素质、结构和分布的关系,研究提出完善生育政策的思路,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实施好相关的政策。(完)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